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2024-03-28来源:

最近,省药监局以“局长直通车”为载体,建立全面服务基层的工作机制,在帮助医药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有力推动了省药监局“6+1”利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省药监局“局长直通车”每月与各市(州)、梅河新区检查分局视频连线,由省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点对点”“面对面”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2024年首次“局长直通车”即征集到76户医药企业具体问题127件,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解答9户企业有关问题31件,未能连线解答的问题均建立台账并在线下逐一进行答复;对涉及重点园区建设、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落地的问题,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全程跟踪、销号管理,有力提振了产业发展信心,激发了经营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按照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局长直通车”将在推动健全医药产业体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省药监局领导包保市(州)机制的工作载体和服务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一方面,“局长直通车”制度将把拓展服务作为目标,着力推动一批优质药械文号资源在吉林落地并快速实现产业化,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效应;另一方面,“局长直通车”制度将把创新示范作为动力,进一步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着力破解制约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推动加快形成医药产业新质生产力,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张雅静)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