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2024-03-28来源:

日前,长春海关联合省商务厅等部门在珲春海关共同举办吉林省安全智能关锁启动仪式,标志着我省安全智能关锁项目正式开启。

安全智能关锁是一种集微型电脑技术、GPS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主要应用于锁闭集装箱箱门,可进行对外无线通信、标识码自动识别、操作指令授权认证、施封和解封,实现进出口货物全程安全监控,有效保证货物的安全流转。

据了解,传统的物理关锁需要关员手动施解封且无法对途中运输货物的运行轨迹进行追踪。安全智能关锁可以实现自动施解封,无需排队等待,有效缩短了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人力成本和运输成本,极大提升了通关便利度和企业获得感。同时,安全智能关锁增加了对运输轨迹的有效监控和关锁状态异常情况下自动报警功能,实现了海关对货物途中运输的严密监管。

此次安全智能关锁项目是长春海关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我省智慧口岸的关键一环。为此,长春海关联合省商务厅充分协调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邀请设备厂家等部门对项目建设和智能关锁的后续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充分研讨并开展实地调研,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王旭 曲镜浔)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