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2024-03-27来源:

日前,吉林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省人才大厦举行,来自省人社、金融、电信、评价机构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加快推进评价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与工商银行长春分行、中国电信长春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采取“政银企”共建形式,搭建起技术先进、功能强大、覆盖全面、信息共享的全省统一的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平台。新平台的上线,标志着我省技能人才评价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将对规范评价行为、提升评价质量、提高服务效能产生极大推动作用。

近年来,省人社厅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一方面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广泛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提高劳动者就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坚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一体推进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有效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十四五”以来,全省技能人才总量增长12%,达到24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增长13.1%,达到68万人。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全面规范企业自评和社会评价,全省200余家评价机构有序运行,累计有37万余人次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我省技能人才实现了从规模到质量的双提升,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人社部门将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不断完善功能,增强数字赋能,着力构建“1+N”模式,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围绕精准实施技能人才举措,进一步推动评价工作规范健康发展,全力做好“能才”培养和“良才”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我省加快建成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贡献力量。(万双)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